close

我先說明,在看這部《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時,我是處在半夢半醒之間。意思就是,當我清醒時,畫面可能已經跳到無法連結的下一段了……

 

不過重點還是有看到啦 (大概……) ,但我覺得這部片和我們的《指尖的溫度》有所差異。首先是因為主角是在紅燈區的小孩,所以為了配合紅燈區的環境,導演在拍攝時大量使用了紅、暗藍、黃等顏色,並不時變焦模糊鏡頭,甚至搖晃產生不安定感。以此讓觀眾感受到這個和我們完全迥異的世界,是多麼的沉重難當。

 

可是我希望我們的紀錄片能讓觀眾產生正面的向上動力,而不是看完小小攝影師們的未來後,心情仍是為那些無法改變命運的孩子壓抑非常。

 

或許展演時可以借用這些技巧,但我還是希望《指尖的溫度》是充滿光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e23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