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 是什麼感覺?」

這是盲人想要知道卻沒有人能夠輕易回答的問題

只能像影片中一開始那位小男孩

以酸甜苦辣來想像這個世界的樣子



這是台中啟明學校裡

一群視障學童在生活與情感上的紀錄

從日常生活到各自的煩惱(家庭、未來...)

再從各自的煩惱到他們的態度

由淺而深

最後能看到他們一致的樂觀



導演用心去認識這一群視障者

從彼此接觸中更進一步捕捉到他們的情緒

再輔以有聲書所播放的故事內容

作創造性的處理

使得有聲書的故事內容呼應他們情感的流露

我從中能清楚地感受這敘事的節奏與起伏

感動隨之而來



我自己經常接觸視障者

並且將來有機會成為視障者

我認為

導演將明眼人所不知道或可能想知道的問題完整地呈現

而那麼多視障者面對不同的煩惱

其中又能找到和我的症狀與心態雷同的案例

所以這是視障影像紀錄裡

我所看過最趨近完整的一部紀錄片






by headphonechildr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ine23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